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加息利好什么股票 利好这些板块

    美国作为世界唯一一个超级大国,美联储加息的事情,都足以影响全球。对于股票市场的影响,也是巨大的。那么问题来了,美国加息利好什么股票呢?不同的股票板块,影响是不一样的,有利空和利好影响,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美股走势
    美股走势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美国加息的概念。美国加息一般是指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管理委员会在华盛顿召开议息会议后,决定货币政策的调整,进行上调利率加息,从而促进国家经济的有效发展。简单的来说,美联储是负责印钱的,平时主要通过购买政府的国债和向商业银行放贷向市场分发印出来的钱。

    美国加息的话,表示美元升值。那么,这样的话,是哪些板块的股票会上涨呢?小编了解所知,美国加息是对出口外贸板块股票利好的,对于银行板块的股票也是利好的。为何这样说呢?

    出口和外贸板块股票:美国加息就代表着美元会升值的意思,我国出口产品主要是电子元件、机器、纺织等等,美元升值在一定程度上是会刺激出口和外贸交易。

    银行板块股票:加息一般是会提高银行的存款利率,很多储户看到存款利率有所提高,就会愿意把钱存入银行,这样银行的存款量就会得到提高,那么银行的贷款量也是会有所提高的,这样银行的业绩就会越来越好,从而推动银行股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