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募FOF怎么投资 公募FOF费率是多少?

    华夏、南方、海富通、嘉实、建信等5家公募集体公布了旗下基金中基金(FOF)的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发行文件,让翘首以盼的市场和投资者终于能“一睹芳容”。那么,公募FOF怎么投资,公募FOF费率是多少呢?

    公募FOF怎么投资?

    华夏、南方、海富通、嘉实、建信等5家公募集体公布了旗下基金中基金(FOF)的合同。这5只基金将于9月26日一起开卖。募集时间最短的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发售截止到10月27日,最长的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则要卖到11月10日,其他3只将于10月31日停止认购。

    公募FOF费率是多少
    公募FOF费率是多少

    那么,公募FOF怎么投资呢?首先对基金进行分类。基金分为稳定风格和灵活风格两类,当资产配置模型给出明确市场结构预期时,优选在该市场结构下表现较好的稳定风格类别的基金。当模型界定市场为选股型或无明显风格主线的结构性行情时,优选灵活型中持续业绩优异的基金。

    基金选择:对同类基金进行评分,优选评分排名领先的基金。优选指数基金,对于主动管理的理财基金,使用动量策略,重点参考基金规模、历史年化收益率、是否开放申购赎回等因素,选择优胜者进行投资。

    基金配置:对优选出的基金,结合行业和风格两类因子的因子暴露和因子特征,推导出基金的预期收益和风险。在给定的约束条件下,求解组合优化,得到基金配置最优比例。

    公募FOF费率是多少?

    业内对于内部FOF产品可能采取双重收费模式颇多争议。随着FOF诞生日期的临近,围绕FOF收费的讨论愈演愈烈。“作为一种主动管理类产品,FOF产品的管理费率或许可以参考主动权益类产品。”北京一位基金分析师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目前主动权益类的公募产品管理费一般在1.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