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一流建设大学名单公布 这些高校概念股十分抢眼

    近日,双一流建设大学名单公布,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学子们关心的是哪家大学上榜了,投资者们关注的是名单背后的高校概念股。

    双一流建设大学名单公布

    据三部委印发的通知,双一流建设大学名单共有42家大学上榜,分为A、B两类,具体名单详见下表:

    双一流建设大学名单
    双一流建设大学名单

    双一流建设大学名单公布后,网友们也是各抒己见。有质疑评判依据的,有追问与985、211区别的,也有鼓掌欢迎的。总之,一个双一流建设大学名单落下众口难调的局面。

    这些高校概念股十分抢眼

    作为一个关心财经大小事的人,小编看到的是双一流建设大学名单背后的高校概念股。不看不知道,一看果真是惊呆了。

    北大、清华、华中大等11所大学旗下有27家上市公司。其中,北大、清华、华中大这三家是上市公司最多的大学。比如,北大直接控股北大医药、方正集团。而方正旗下又有7家控股的上市公司。复旦等其余大学旗下有1家上市公司。不过,这些概念股中大多数危机四伏。比如方正系与政泉的纠纷、北大医药被罚;博云新材,今年上半年亏损1181万元。

    让人惊喜的是,高校概念股中的科技股,股价表现十分抢眼,具体个股是:川大智胜、科大讯飞、科大智能、科大国创。这三只科大系个股搭上AI的顺风车,受到了市场资金的喜爱,股价不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