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海发现可燃冰 2017年可燃冰概念股有哪些?

    据有消息表示,我国南海发现可燃冰。这是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热带西太平洋关键区域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支持下,科学家首次在我国南海海域发现裸露在海底的“可燃冰”。

    我国南海发现可燃冰:

    日前,我国新一代远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在执行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热带西太平洋关键区域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的航次中,船上搭载的“发现”号遥控无人潜水器携带我国自主研发的拉曼光谱探针,在我国南海海域首次发现了裸露在海底的“可燃冰”,并证实其为天然气水合物。此次“科学”号共发现两个存在裸露天然气水合物的站点,水深约1100米。

    南海发现可燃冰
    2017年可燃冰概念股

    天然气水合物俗称“可燃冰”,一般分布在深海沉积物或者大陆永久冻土中,而裸露在海底表面的天然气水合物则需要大量的深海冷泉流体作为气源,因此极难存在,在全球也鲜有报道,是研究天然气水合物形成、分解、成藏以及和海洋环境相互作用机制的极佳天然实验场。

    可燃冰概念股有哪些?

    石化机械(000852):作为中石化系统唯一的油气设备供应商及国内最领先的油气设备制造商之一,有望充分受益国内油公司勘探开发力度增强。根据天然气“十三五”规划,我国页岩气产量年均增速为46.14%。

    神开股份(002278):主要从事钻井场测控设备、石油钻探井控设备、采油井口设备和石油产品规格分析仪器等四大类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具有突出的产品综合配套服务能力以及机电仪一体化研发制造能力。

    天科股份(600378):公司的变压吸附气体分离技术(简称PSA技术)居世界领先水平,作为变压吸附气体分离行业龙头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约40%-50%。该技术主要从工业废气中回收提纯氢气、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烷等气体,是低碳经济的重要技术之一。

    中海油服(601808):在市场上拥有和操作规模最庞大和功能最广泛的大型装备群,可服务于整个中国海域的油田服务市场。海默科技(300084):国际领先油田多相流计量和生产优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亚洲最大压裂泵液力端制造商。

    杰瑞股份(002353):公司主营油田专用设备制造,油田、矿山设备维修改造及配件销售和海上油田钻采平台工程作业服务。中集集团(000039):承担此次试采任务的“蓝鲸1号”由中集集团旗下中集来福士自主设计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