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交易所再度开展国际路演 了解国际投资者需求

    记者从深、港交易所获悉,9月中旬以来,深交所、港交所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再度开展国际路演,继续实地了解国际投资者对互联互通机制的需求反馈,并进一步加强沟通。

    深港交易所开展路演
    深港交易所开展路演

    北美是全球投资机构的主要聚集地,随着明晟公司(MSCI)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境外投资机构对A股市场资产配置需求日益增强。此次路演在去年成功开展首轮全球路演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得到了境外投资机构的积极响应,吸引了多伦多、纽约、芝加哥三地十余家主要投资机构参与。

    据了解,联合路演团队与北美地区的主要长期机构投资者进行了会面,以一对一的路演形式针对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就深港通运行机制、两地市场监管及公司治理、投资者关系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据港交所介绍,香港交易所在路演中向投资者介绍了互联互通机制的优化,包括对特别独立户口(SPSA)以及货银兑付结算(DVP)等的提升措施,同时听取并收集了国际投资者对于节假日交易、每日投资额度等问题的反馈。深交所路演团队则着重阐述了深市特色与代表内地新经济的高增长企业,并针对投资者关注的停牌制度及公司治理问题介绍了最新优化措施。

    据介绍,在路演期间,深交所代表团还分别与多伦多交易所集团、纳斯达克交易所集团、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举行会谈,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现状及深交所国际化相关举措,就推动企业路演展示、产品开发、岗位交流及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等议题与各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为后期进一步开展多样化合作、促进创新要素跨境配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深交所下属深圳证券信息公司与中国银行纽约分行签署了跨境资本服务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动中美创业创新资源对接,并在此基础上针对与发达经济体特色合作领域,探索完善跨境投融资服务新体系。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统一领导下,持续加强境外推广力度,不断完善深港通机制,推动建立境外投资机构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积极推进跨境业务交流合作,持续提升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水平。

    参加北美路演的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兼内地业务发展部主管毛志荣表示,港交所将继续优化互联互通机制并探索推出更多风险管理工具,为国际机构投资者参与互联互通持续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