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中秋长假临近资金面趋紧 短期大盘或震荡盘整

    周四,沪深两市全天震荡走低。金融板块涨幅靠前,但周三表现抢眼的资源股震荡走低。机构认为,随着国庆中秋长假来临,市场资金面相对趋紧,流动性有所减弱。预计短期内指数将继续震荡盘整。

    短期大盘或震荡盘整
    短期大盘或震荡盘整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在电子和钢铁板块异动带领下,沪指早盘一度翻红。但好景不长,午后资源股跌幅扩大,电子板块小幅回调,三大股指皆震荡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57.81点,下跌0.24%;深证成指报11098.34点,下跌0.83%;创业板指数报1872.77点,下跌1.05%。两市合计成交5526亿元,已是本周连续第3个交易日小幅回升。

    盘面上,金融板块领涨市场。银行板块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上涨超2%。保险板块中,中国太保上涨2.14%,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上涨逾1%。大消费板块昨日表现同样较强。零售板块午后并未受指数下行影响,自早盘上涨后持续高位震荡,全天涨幅靠前。其中,友好集团涨停,徐家汇、家家悦分别上涨6.88%和5.03%。家电板块中,莱克电气涨停,日出东方、海信电器上涨逾4%。

    电子和通信板块昨日盘中也有所表现。半导体板块中,虽然通富微电、纳思达最终以涨停收盘,但盘中曾多次开板。士兰微盘中触及涨停,最终以9.56%涨幅收盘。5G概念股全天涨幅靠前,中通国脉和武汉凡谷涨停,邦讯技术和东土科技分别上涨7.95%和5.28%。值得注意的是,中通国脉已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一周累计涨幅高达30.71%。

    全天表现低迷的资源股是拖累指数下行的一大因素。有色金属板块中,炼石有色、中孚实业下跌超6%。煤炭板块中,山西焦化、陕西黑猫下跌逾4%。

    值得注意的是钢铁板块昨日盘中的表现。申万钢铁行业指数在11点23分突现直线拉升,仅7分钟时间内,指数迅速上涨1.44%。细化至个股,酒钢宏兴在此7分钟内一度上涨8个点,多只钢铁股也瞬间止跌翻红。不过,午后钢铁股再度震荡走低,多只钢铁股均再度由涨转跌,柳钢股份、韶钢松山收盘价格甚至低于拉升前的价格。

    市场人士认为,昨日大盘弱势震荡,主要因美联储对于缩表加息的态度强于此前预期所致。临近三季度末,又面临国庆中秋长假,市场流动性相对偏紧,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预计短期内指数仍以震荡为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防御为主,偏重低估值的金融、消费板块。

    联储证券认为,随着国庆中秋长假来临,市场受资金面扰动,沪深两市分化特征犹存,加之前期跳空缺口的牵引,预计短期市场将延续震荡盘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