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惊叹中国高铁 2017高铁概念股有哪些?

    随着新一代高速列车“复兴号”上月在多个主要城市投入运营,从天津火车站到北京南站的单程运行时间从此前的30分钟缩短至现在的不到25分钟,另外媒惊叹中国高铁。那么,2017高铁概念股有哪些呢?

    外媒惊叹中国高铁

    报道称,“复兴号”动车组完全是中国自主设计和制造的,最高时速可达400公里。从9月21日开始,“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比日本有名的新干线列车(运行时速300公里)以及法国TGV高铁(运行时速达320公里,目前世界上运行时速最快的列车)还快,使得这条中国最繁忙的高铁路线全程运行时间从6小时缩短到4个半小时。

    2017高铁概念股有哪些
    2017高铁概念股有哪些

    自从北京实施世界上最为雄心勃勃的高铁发展计划以来,成百上千万中国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王杰只是其中的一员。2007年,中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提速”运动,2008年夏季奥运会前及时开通了国内首条高铁线路——京津城际高铁。

    此后,中国的高铁发展计划便马力全开、全速前进。到2016年底,中国已投入2.4万亿元人民币建成总里程达2.2万公里的高速铁路网,超过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的铁路总里程。

    2017高铁概念股有哪些?

    马钢股份(600808)动车、高铁车轮是公司重要看点。公司下属的车轮轮箍分公司获得由俄罗斯联邦铁路运输许可证登记局签发的进入俄罗斯市场的许可证,且韩国地铁所用火车轮的80%也是由公司所提供的。公司目前正开展与晋西车轴合作、收购法国瓦顿等一系列转型 /合作措施,由此进一步向高端轮对市场进军,实现产品结构升级进而打开国际市场。

    东方雨虹(002271)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房屋建筑、高速公路和城市道桥、地铁及城市轨道、高速铁路、机场和水利设施等领域。公司目前建成达产七大生产基地,已经在华北、华东、东北、中南、华南、西南等地区建立生产基地,目前正在陕西咸阳建设西北地区的生产基地。

    南山铝业(600219)公司日前与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适应市场需求的互补型合作模式,在产品供应、市场拓展、技术合作、资本合作等方面进行友好合作。此次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及优势,在原材料、车体部件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高竞争力,共同进行市场开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