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即墨撤市划区最新消息: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即墨撤市划区最新消息:日前,国务院、省政府批复了青岛市区划调整的请示,同意撤销县级即墨市,设立青岛市即墨区,以原即墨市的行政区域为即墨区的行政区域,即墨区人民政府驻通济街道振华街140号。

    即墨撤市划区最新消息:

    据了解,经国务院批准,即墨撤市设区,成为即墨区,即墨站在了一个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上。这是一个期待已久的时刻。随着它的来临,即墨将更为紧密地与青岛相连、融合,共同托起大青岛未来的璀璨梦想。

    即墨撤市划区最新消息
    即墨撤市划区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即墨市是青岛市下辖的一个县级市,即墨市陆地1780平方公里、海域2517平方公里、海岸线183公里,辖7个镇、8个街道,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033个村,121.45万人。

    有消息表示,即墨撤市设区,受益最大的,当然就是即墨和即墨市民。这不仅是对多年来,即墨经济快速发展的一次认可和证明,也将在根本上,改变即墨长期以来对于青岛城区的附属地位。在历史上辉煌了数千年之久的即墨府,又一次找到了属于他应有的位置。从历史经验来看,撤市设区是提高城镇化率(特别是人的城镇化)的最直接手段。

    此外,在破除行政壁垒撤市设区后,由于与主城区的联系更加紧密,公共交通等基础设施会更加完善,教育、医疗、住房、养老、交通等民生事项也将纳入城市管理,实现与主城区的逐步统一,社会保障体系会更加健全。尤其是交通,变化将会很大。轻轨现在已经连接了市区和蓝谷,即墨和青岛市区的交通连接,将会有很大的改观。

    所以,即墨的相关城区发展和建设,将迎来一次格局的调整和大发展时期。撤市设区之后,这种身份上的认可和心理上的接近,不仅将大大有利于即墨和现在的青岛主城区之间的交流,也会使即墨对外来人才的落户和就业,产生很强的吸引力。当前,充满活力的蓝色硅谷,将会因为即墨的撤市设区,变得更加有吸引力。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鉴于在去年崇明撤县设区的影响下,崇明岛上市公司亚通股份一度表现强势,因此上海证券通分析认为,随着即墨市“撤市设区”消息的坐实,以及国务院批文的下发,即墨以及胶州当地相关上市公司将得到显著提振,因此值得市场重点关注。另外还有即墨本地:青岛金王(002094)、海立美达()002537)等;胶州当地:东方铁塔(002545)、汇金通(603577)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