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一流名单发布 双一流高校受益股有哪些?

    日前,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

    2017双一流名单发布:

    2017年1月,经国务院同意,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双一流”建设进入实施操作阶段。根据《总体方案》《实施办法》,“双一流”建设高校通过竞争优选、专家评选、政府比选、动态筛选产生。

    双一流名单发布
    双一流名单发布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遴选认定所产生的是“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重点在“建设”,是迈向世界一流的起点,而不是认定这些学校和学科就是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能否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还要看最终的建设成效。

    双一流高校受益股有哪些?

    清华大学:同方股份、紫光国芯、紫光股份、泰豪科技、*ST古汉、诚志股份。北京大学:方正科技、方正证券、北大医药、中国高科。华中科技大学:华工科技、天喻信息、华中数控。

    上海交通大学:新南洋、交大昂立。同济大学:同济科技。复旦大学:复旦复华。哈尔滨工业大学:*ST工新。天津工业大学:津膜科技。南京工程学院:康尼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