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整体维持震荡偏强 资金风险偏好延续

    大盘指数整体维持震荡偏强,略超市场预期的。在风险偏好已经被激活的情况下,预计行情的结构性机会仍将会延续。有色、煤炭等强周期板块弱势企稳之后反弹,验证了我们一直以来强调的观点,即行情的中期走势仍受供给侧改革及经济韧性等因素的支撑。

    大盘整体维持震荡偏强
    大盘整体维持震荡偏强

    而在大盘系统性风险有限,资金风险偏好仍积极的情况下,资金对成长型类个股的炒作逐步扩散。炒作路径从前期的人脸识别、人工智能,逐步扩散至新能源汽车相关,及近两个交易日开始启动的集成电路芯片。

    权重周期板块的企稳回升,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震荡反弹进入后半段的预期。因此,展望中长期行情,在没有超预期系统性风险出现的情况下,预计指数在目前位置震荡蓄势之后,仍会有进一步上行空间。这是我们当前需要强调的。我们认为短期行情除了欠缺增量的利好消息对投资者做多情绪驱动之外,另一方面行情需要震荡蓄势的原因主要是技术层面行情仍需要通过震荡的方式消化3400-3500区间形成的套牢盘。

    整体上来看,我们认为权重股高位风格轮动将在一定程度上支撑市场保持高位震荡的节奏。而背后的逻辑是经济存在韧性及改革推动的预期。在权重个股已经被激活的情况下,预计资金的风险偏好也会延续。这种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超跌的成长股带来的反弹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