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大飞机C919再获订单 哪些概念股有望受益?

    国产大飞机越来越火,昨日再获130架订单,这也是C919首飞后最大的一笔签约。目前,C919大型客机客户总数达到27家,累计订单达到730架。那么,随着国产大飞机的兴起,哪些概念股有望受益呢?我们来看看吧。

    大飞机C919再获订单:

    据悉,签订订单的四家客户分别是中核租赁、华宝租赁、航空工业租赁以及“老客户”农银金融租赁,此次农银金融租赁继2012年与中国商飞签署45架C919大型客机后,再次签订30架,成为C919成功首飞后首家增加飞机订单的客户。

    大飞机C919再获订单
    大飞机C919受益股

    C919是我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先进适航标准和主流市场标准自主研发的单通道干线飞机。2017年4月,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受理了C919型号合格证申请。2017年5月5日,C919首架机在上海浦东机场成功首飞。

    目前首架机已完成2次转场前的滑行试验,计划在上海完成初始检查试飞后转场,开展首飞后的适航取证工作。中国商飞公司计划一共投入6架试验机开展试飞,第二架飞机争取今年年底首飞。

    哪些概念股有望受益?

    华创证券认为,可从三个方面挖掘大飞机产业链的机遇:处于金字塔尖的整机集成商将长期处于行业垄断地位,是大飞机产业发展的最大受益者;系统级的综合供应商,通过与整机集成商建立风险合作伙伴关系,在产业链中也将占据一席之地;原材料领域技术壁垒较高,竞争格局相对稳定,且军民通用,市场空间广阔。

    相关个股可关注中航飞机、洪都航空、中航电子、成发科技、宝钛股份、抚顺特钢等。此外,拥有中航复合材料合格供应商资质的日发精机,国内唯一的国家空管监视与通信系统技术实施载体、客机机舱核心系统的四川九州,中航工业旗下航电系统平台中航电子宝胜股份、全信股份、博云新材等未来也有望受益于大飞机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