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维码过检登机 二维码识别概念股有哪些?

    随着移动支付普及,在日常生活中支付场合都可以用手机扫码支付或者出示二维码给商家扫码支付。而白云机场从9月20日起支持国内航班二维码过检登机,目前,启用该项功能航空公司有南航、国航、深航、重庆航等。

    国内航班二维码过检登机:

    据白云机场工作人员介绍称,旅客凭借在航空公司官方渠道(网站、短信、微信、APP)办理登机手续时获取的电子二维码登机牌,然后在安检验证柜台出示手机电子二维码及身份证件通过安检验证,再在登机口扫描电子登机牌并打印安检验证凭条即可登机。

    二维码过检登机
    二维码过检登机

    值得一提就是,未经航空公司授权的第三方平台推送的电子二维码安检不予认可通行,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到达机场后可凭手机上的二维码登机牌直接过检登机,有托运行李、携带婴儿、中转联程、无人陪伴及其他特殊旅客要提前高柜台办理纸质登机牌和行李托运手续。

    二维码识别概念股有哪些?

    1、新大陆(000997)。同时具有POS支付和二维码解码芯片技术,已推出具备二维码扫描功能的POS机;证通电子(002197)。为全球第三大POS终端厂商,其M-POS机支持二维码扫描等近场支付方式。

    2、航天信息(600271)是国家行政管理机关唯一指定的防伪税控系统许可单位,承建的二维码防伪税控系统,具有可实现多联发票针打二维码,使用扫描仪识读和还原二维码等特点。

    3、中科金财(002657)。中科金财作为一家专业影像技术产品提供商,拥有二维码编解码核心功能产品、票据二维码生成打印系统及专业识读机具,为商业银行提供一系列的二维码防伪及自动识别解决方案。

    4、民德电子(300656)。在二维码识读设备方面,公司目前主要与腾讯存在合作关系,主要是向微信扫码提供条码扫描设备。条码识别行业,目前国内外市场较大的份额被国际一线品牌占有,公司是国内少数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品牌,属于国内市场的第二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