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造世界最大矿砂船 船舶制造概念股有哪些?

    中国造世界最大矿砂船——新一代超大型40万吨矿砂船在青岛下水。这标志着该船的船体结构已完成建造,接下来将进行船体电器设备安装和相关性能测试等收尾工作。那么,船舶制造概念股有哪些呢?

    中国造世界最大矿砂船

    中国造世界最大矿砂船,据悉,这是中国矿运、招商轮船及工银租赁订造的30艘40万吨级超大型矿砂船中的率先出坞船舶,是一款世界领先的最新型船舶产品。

    船舶制造概念股有哪些
    船舶制造概念股有哪些

    去年3月,中国矿运、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及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先后和包括武船集团在内的国内4家船厂订购了30艘40万吨级超大型矿砂船。其中,武船集团承接了8艘该型船订单。

    30艘40万吨级超大型矿砂船每艘造价约为8800万美元左右,订单总额约为26.5亿美元(约合174亿元人民币),是全球迄今为止最大的单项目造船订单。这些矿砂船最终将被租给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

    船舶制造概念股有哪些?

    湘电股份(12.28 -0.97%,诊股):拟打造完善的海军舰船动力驱动系统科研体系和生产基地。中船防务(27.87 -1.17%,诊股):通过收购黄埔文冲切入军船领域。中国重工(6.21 停牌,诊股):船舶制造、船舶修理及改装、舰船装备、海洋工程和能源交通装备及其他五大业务。

    中国船舶(25.46 -1.43%,诊股):船舶制造、船舶修理及船舶配套。闽东电力(9.76 +2.85%,诊股):持有厦门船舶重工32%股权、福建福宁船舶重工30%股权。太阳鸟(13.69 -1.51%,诊股):公司致力于高性能多混材料船艇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是国内最大的游艇、商务艇及特种艇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