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内瑞拉用人民币 人民币汇率对股价有影响吗?

    委内瑞拉用人民币: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6日报道称,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称,该国已开始使用人民币来代替美元为石油计价。马杜罗在Telesur电视台直播中称:“我们已使用货币篮子出售石油和我们所有的产品,我们已用人民币计价(油价)。”

    委内瑞拉用人民币:

    英国路透社16日报道称,为了把国家从美元暴政中解救出来,委内瑞拉周五发布了以人民币计价的石油和燃料价格。委内瑞拉政府已经下令石油贸易商停止接受或发起美元支付。

    委内瑞拉用人民币
    人民币汇率对股价的影响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此前7日宣布,委内瑞拉将实施新的国际支付机制、创建一篮子货币,弃用美元。在当天下午在制宪大会特别会议上,马杜罗发表讲话称,为了回应美国的金融制裁,委内瑞拉将在国际支付机制中使用人民币、俄罗斯卢布、日元、欧元和印度卢比组成的一篮子货币,并可与本国货币玻利瓦尔进行兑换。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对委内瑞拉实施了新制裁。他禁止美国公司对委内瑞拉政府和国家石油公司分别发行的、支付日期超过30天和90天的新债务、证券进行交易。还禁止一系列委内瑞拉国家领域拥有的现存债务交易及委内瑞拉政府方面的红利支付。

    人民币汇率对股价的影响:

    尽管汇率变动是影响股价变动的一个因素,但在汇率变动的不同阶段,对股价变动的影响程度是有差别的。在本币升值幅度较小或升值趋势不明显的阶段,汇率可能并不成为影响股价的主要因素。

    但是,在本币长期且大幅度升值期间,人们容易形成强烈的本币升值预期,该预期可能会传导到其他金融资产价格,受此影响,股价可能会对汇率的变动作出强烈的反应。由于人们对汇率变动的预期不同,从而使股价和汇率变动在汇率变动的不同阶段呈现出不同的关系。

    人民币汇率与股市的关系是什么呢?在现阶段,我国资本市场的开放程度还不高。尽管QFII的额度日益放大,但与迅速扩容的股市相比,还远远不成比例。因此,在人民币升值情况下,国外资本流入对股价的拉动作用还不突出。

    不过,随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的加快,这种拉动作用会逐步增强。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宏观经济稳定增长和资本市场制度建设日趋完善的情况下,中国的股市会受人民币升值的长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