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许家印最新身价是多少 许家印占恒大多少股份?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再度成为中国新首富。9月18日,截至午间收盘,中国恒大(03333.HK)报28.15港元/股,涨幅5.23%,总市值3342亿港元。截至发稿时,据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实时数据显示,许家印以身价395亿美元成为中国新任富豪。

    许家印占恒大多少股份
    许家印最新身价

    在全球富豪榜中排名第15,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身价388亿美元排名第17,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身价387亿美元,排名第19。此前,许家印曾在7月27日以身价316亿美元成为中国新任首富。

    许家印占恒大多少股份?

    按照去年年底许家印持股情况看,单在中国恒大一只股票上面,其持股市值已经有2120多亿港元。仅仅大半年时间过去,许家印的身价暴增1633亿港元,平均每天增长7.93亿港元。此前已有消息表示,许家印的身价完全有可能继续飙升。

    而9月15日晚间,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举行股东特别大会,表决新增总股本10%期权额度的决议案。恒大方面表示,更新期权限额至10%,目的在于向对公司发展有贡献的员工进行期权奖励。而在该公告发布的当天,中国恒大报26.75港元/股,涨幅3.68%,股价创历史新高,总市值3513亿港元。

    其实早在2009年,恒大在香港上市时就退出过期权激励计划,彼时期权红包占当时已发行总股本的10%。随后,恒大在2010年和2014年再度进行了股权激励计划,两次共计授出购股期权12.43亿股。加上此次的额度,目前期权额度仅剩下1.96%。恒大在公告中表示,由于可授予参与者的现有计划授权限额少于总股本的2%,恒大决定新增期权额度至股本的10%。

    恒大集团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曾在恒大2017年中期业绩会上表示,“我看恒大的股票远远没有达到合适的状态,现在大的房地产企业平均PE大概是在8到10倍左右,恒大现在的PE大概在5倍左右,我认为这个价格远远没到合适的水平,未来还会有增长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