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电器停牌最新消息:格力电器或入股一汽夏利

    格力电器停牌最新消息:深交所早间公告,因媒体报道了有关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新闻,格力电器临时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那么,格力电器停牌是为什么呢?我们来看看。

    格力电器停牌最新消息:

    格力今日突然停牌,坐实入股传闻?9月18日,对于近日外界盛传要入股一汽夏利(000927.SZ),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当天早上,格力电器宣布停牌,让入股传闻更加坐实。

    格力电器停牌最新消息
    格力电器停牌原因

    就在十天前的9月8日,一汽夏利宣布因重大事项而停牌。其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通知,一汽股份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公司将自9月8日停牌,但一汽集团并未同步停牌。

    一汽夏利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15日董明珠携格力团队一起现身天津一汽夏利公司,就入股事宜进行了最后磋商。目前,格力团队已经入驻一汽夏利。资料显示,一汽夏利主要从事汽车整车、动力总成的开发、制造、销售业务,主要产品有“骏派”品牌、“威志”品牌和“夏利”品牌的SUV和轿车,CA4GA、CA3GA系列发动机和5T065系列变速器等产品。

    其中,整车制造和销售占总营收的比重达八成以上,因此整车业务的毛利率几乎决定了一汽夏利的整体业绩。但由于近10年来,一汽夏利没有抓住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机会,整车毛利率一直下滑,尤其是最近四年,毛利率已经跌入了负值区域,每造一辆车,亏损的规模越来越大。

    据该公司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一汽夏利营收6.23亿元,同比下降37.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6亿元;报告期内轿车销量仅为1.15万辆,同比下降39.4%。

    而格力在尝试收购珠海银隆切入新能源汽车遭到股东会否决后,格力董事长董明珠自己掏腰包入股银隆,目前董明珠在珠海银隆的持股约7.46%。当时,董明珠曾对外表示,收购珠海银隆是因为看中这家公司先进的钛酸锂电池技术。

    有分析认为,由于珠海银隆在整车制造经验上比较薄弱,汽车生产线也不够完善,因此收购一汽夏利的真正意图是想借助其已有的整车生产线,布局产业上下游,早日实现新能源汽车的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