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鸡蛋现价具较强周期性 价格变动将影响到行业长期发展(2)

    对于下一阶段的经营思路,张颖表示,蛋鸡养殖企业除了继续进行补栏外,也可以同时在期货市场卖出jd1805合约来锁定部分远期利润。鸡蛋价格除了受到利润周期波动的影响外,还受到季节性变化的影响。王忠强表示,每年的中秋与春节两大节日是鸡蛋消费的旺季,这两个节日也往往是鸡蛋价格全年中的两个高点。

    但值得注意的是,鸡蛋价格会很快在节日后出现回落,加上蛋鸡产蛋速率稳定且鸡蛋保质时间较短的特点,现货企业在价格高点锁定高额利润的能力有限。常用的做法是节前加大囤货,但这种做法容易加剧价格波动、也带来了较大的风险,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尝试使用金融衍生品工具来提高盈利水平。

    申银万国智富投资公司金融工程总监蒋隽介绍,鸡蛋产业链相关企业可以在如中秋、春节这样的重大节日前买入鸡蛋看涨期权,通过支付少量的期权费锁定价格上涨带来的高额利润。并且,由于期权合约的设定,期权买入方可以选择放弃行权,即使将来价格下跌企业也不会承担额外的损失,更不用担心价格波动需要追加保证金的问题。

    产融结合促发展

    上海家禽育种有限公司懂事长谢承光表示,目前国内的蛋鸡养殖面临着产业集中度低、安全性低、信息不对称等问题,鸡蛋期货的推出为鸡蛋产业链上下游制定了一个比自己行业内部更严格、规范、量化的标准,利于促进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苏州欧福蛋业有限公司(下简称“欧福”)副总经理韩太鑫介绍,欧福作为一个集蛋鸡养殖与蛋液提取、贸易一体的综合型企业,产业链内稳定的市场环境对企业经营至关重要。企业为了保重生产的稳定与产品的新鲜,每天的打蛋量与蛋液提前量是一定的。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