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迅雷:居民配置状况和货币体量不匹配

    经济体量扩张态势下,存量经济开始发挥主导作用。16日,在由浦江金融论坛理事会、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主办的浦江金融论坛2017秋季峰会上,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当前经济体量越来越大,增量对存量的影响变小,应寻找存量经济下的投资结构性机会。

    居民配置不匹配货币量
    居民配置不匹配货币量

    从房地产来看,中国的人口积聚仍在持续中,结构性调整将带来机会。其一,围绕着北上广深周边的城市依然有发展的空间。此外,高铁、地铁的发展也会带来相关投资机会。

    房地产投资带动下,消费领域也存在结构性机会。一方面是与住房相关的消费会继续增加。另一方面,人口老龄化背景下,收入水平也在提高,服务消费增加。伴随移动互联网发展,也带动了网上消费增加。

    对于资产配置而言,李迅雷认为,可以关注权益类资产或者债券类资产。经济增速正常回落,投资增速下降,各行各业收入水平往下走,货币政策保持中性,整体环境有利于债券市场,收益率可能出现回落。

    从长期来看,配置外币资产仍是趋势。近期美元指数出现大幅回落,欧元则开始升值。对此,李迅雷认为都是短暂现象,梳理1973年到2016年的统计表明,美元对于发达经济体的美元指数总体贬值不过10%,过去44年波动较小,但同期美元对于新兴市场的货币升值近80倍。

    “目前居民配置状况和我国的货币体量不匹配,增加海外市场、外币市场的配置,也是一种长期的配置目标。”李迅雷表示看好黄金。作为国际定价商品,黄金具有配置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