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公布 央行利率调整影响股市吗?

    近日,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公布,英国央行必须决定以怎样的语气力度谈及10年来的首次升息前景,届时还将在英国退欧后扶助经济的必要性以及处理通胀跳升之间做出权衡。那么,央行利率调整影响股市吗?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公布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如预期按兵不动。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0.25%不变,符合预期。维持国债购买规模4350亿英镑不变,符合预期。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100亿英镑不变,符合预期。

    央行利率调整影响股市吗
    央行利率调整影响股市吗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MPC以7-2的投票比例(预期7-2)维持利率不变。Saunders和McCafferty投票赞成加息。以9-0维持国债购买规模不变;以9-0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

    大多数MPC委员认为,若经济持续增长且潜在物价压力上升,未来几个月内将撤回部分刺激政策。所有委员均认为,若经济增长符合预期,应该以快于市场预期的速度收紧政策。通胀率料到10月份升至3%上方,8月份的预测为在约3%水平触顶。

    央行利率调整影响股市吗?

    利率调整会对股票市场造成很大影响,如何度量这种政策效应?考虑到我国存款利率受管制及股票收益不服从正态分布的特性。与传统事件研究模型不同,运用GARCH模型对超额收益进行预测。

    通过对超额收益的显著性检验和信息泄露检验,度量了中国股票市场对历次存款利率调整的反应,得到股票市场的利率政策效应与市场对利率调整的预期有很大的关系等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