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欧美股市双双上涨 金融类股表现强势

    美东时间周二,美股周二高开,标普500指数创盘中纪录新高,投资者关注焦点转向科技股与苹果,苹果公司将在北京时间周三凌晨1点召开新品发布会。此外,随着美债收益率的上涨,金融类股表现强势,带动主要股指上涨。道指小幅上涨,高盛及辉瑞制药公司贡献最大涨幅,另一方面,低价中概股延续了昨日的涨势,金融界、搜房网上涨逾7%。

    周二欧美股市双双上涨
    周二欧美股市双双上涨

    欧洲市场方面,周二小幅收涨,主要股指多数收涨。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0.55%。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40%。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65%。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10%。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1点,苹果公司将召开新品发布会,公布一款全新设计的高端iPhone X以及另外两款新手机,同时也将发表Apple Watch的重大升级,以及一款更高画质的Apple TV。市场估计苹果新款手机售价在1000美元左右。Royal Financial/RFXT资深研究员Hassan Kanaan指出,“今天市场焦点在科技股,苹果将推出新手机,新手机有面部识别功能以及许多新的改进。”

    根据CNBC的研究,在苹果发布会当天,科技巨头的股票有75%的概率走低。截至发稿,苹果的股票下跌0.22%,与历次苹果发布会前苹果股价的走势趋同。

    另一方面,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3.3个基点,刷新9月5日以来盘中高位至2.772%;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4.4个基点,逼平9月1日所创8月28日以来盘中高位2.169%。美债收益率的继续上冲,使得金融类股表现强势,衡量金融类股票表现的金融行业ETF-SPDR指数上涨近1%,带动主要股指上涨。

    财经要闻

    穆迪分析称,飓风“哈维”和“艾尔玛”料合计造成了1500-2000亿美元的损失。预计德州能源业及佛州旅游业9月底前将恢复至接近正常水准。飓风对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增幅的减损幅度料接近0.5个百分点。

    不过,财政部长史蒂文Mnuchin周二告诉CNBC,“显然飓风艾尔玛在短期内是会影响国内生产总值,但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时间段内弥补飓风带来的损失。在我们进行灾后重建时,这将有助于GDP的提高。”

    朝鲜大使向联合国裁军会议称,朝鲜强烈谴责及坚决反对联合国安理会最新违法决议;朝鲜即将采取的措施将令美国承受前所未有的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