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业增加值有所回升 8月投资增速将小幅下滑

    国家统计局将于近期发布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月度报告、固定资产投资月度报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报告等多项宏观经济运行数据。记者综合多方预测,8月工业增加值将比上月有所回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将保持平稳;由于房地产投资呈下降趋势,8月投资增速将小幅下滑。

    据经济参考报12日消息,多家研究机构在报告中预测8月工业增加值将有所回升。兴业证券发布报告指出,7月生产数据偏弱很大程度上是受到负面天气影响,8月高频发电煤耗维持高位,污染行业限产使得部分生产提前,高炉开工率也维持高位,可能进一步推高工业生产。而且近几个月产销率维持高位,也反映出8月份的工业生产可能相对7月有所反弹。

    工业增加值有所回升
    工业增加值有所回升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超预期反弹至51.7,制造业生产呈现淡季不淡的特征。从高频数据看,8月电厂耗煤量和粗钢产量均保持较快增长。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褚建芳表示,一方面,由于7月份制造业投资回落到比较低的水平,单月增速只有1.3%,预计8月份将强势反弹,从而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回升,进而拉动工业增加值增速回升;另一方面,8月份工业品价格大幅反弹,将会提高企业的生产和存货意愿,也有助于工业增加值增速的回升。因此,预计8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长6.5%,比7月提高0.1个百分点。

    针对即将公布的投资数据,谢亚轩预测其增速将继续下滑。他表示,8月整体水泥价格偏弱,加之台风等气象灾害的影响,对建筑业施工造成较大影响。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也认为,抛开投资相关的钢材建材价格波动以外,投资增长动力趋弱,预计8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下降至8%。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