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停售燃油车时间表将制订 停售燃油车利好哪些股票

    停售燃油车时间表将制订: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披露:目前工信部启动了相关研究,将会联合相关部门制订我国传统能源汽车退出的时间表,以推动汽车产业持续发展。那么,停售燃油车利好哪些股票呢?我们来看看。

    中国停售燃油车时间表:

    此前一段时间,我国对新能源车产业的财政支持形式主要是在消费环节给予补贴以及一线城市上牌优惠等政策。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9日表示,新能源汽车长期执行消费补贴,容易使企业盲目扩张,形成产能过剩。

    停售燃油车时间表
    停售燃油车时间表

    目前补贴的退坡政策已经明确,今后将配合有关部门加快新能源汽车积分政策,确保财政补贴政策退坡后对新能源汽车扶持力度不断档。实行积分制之后,传统燃油车企在负积分惩罚机制倒逼下必将加大新能源车研发生产力度,电池等核心部件上游厂商将迎来政策利好。

    停售燃油车利好哪些股票?

    渤海证券认为,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愿没有改变,随着推广目录的陆续发布,市场可供选择的车型将日益增多,有助于刺激和提升市场需求。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发展将持续向好,产销有望逐步走高,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乘用车及运营、物流专用车以及新能源客车等方面的投资机会,维持新能源汽车板块“看好”评级,推荐比亚迪、江淮汽车、东风汽车、宇通客车、金龙汽车。

    长江证券指出,上游锂、钴环节景气延续性强,继续看好。动力电池环节下半年业绩持续改善,明年有景气反转机会,推荐国轩高科、亿纬锂能等,原材料环节看好行业龙头及潜力公司创新股份、杉杉股份、天赐材料、长园集团、新纶科技等。持续看好零配件环节优质企业的快速成长,包括三花智控、宏发股份、科达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