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5年停售燃油车 利好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本周长安汽车发布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计划于2025年停售燃油车,并在此之前于全产业链上累计投资1000 亿元,投资方向包括新能源产品研发、专有平台、动力电池、共享、充电设施和服务领域。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工信部等部门联合召开“双积分”宣贯会,再次重点明确双积分的重要意义和贯彻落实。双积分制政策落实将是重点,此次贯彻落实会不仅将明确执行细节,还重点强调后续的落实责任主体,后续落实有保障。

    本周动力电池市场相对平稳,上游碳酸锂价格稳定在17.5-18万元/吨;国内外钴价格继续上行,钴盐和前驱体供给偏紧,硫酸钴报价已上涨到9.5-9.7 万元/吨。材料环节,电解液、隔膜、磷酸铁锂等价格本周持稳;负极材料价格稳定,但石墨化产能依旧紧张。

    利好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投资建议:9月销量高增长后,4季度销量旺季更值得期待。双积分制落地后的执行是关键,贯彻落实会的召开将保障落实的顺利进行。双积分后,政策的最大不确定性已消除,保障行业规范性发展的多项政策已基本定调。

    后续应更多关注优质个股三季报表现,以及季报后的估值切换行情,建议关注明年业绩有望高增长的龙头个股。继续重点推荐:天赐材料、三花智控、科恒股份、科达利、格林美、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纳川股份、大洋电机、方正电机;次新股龙头:星云股份、盛弘股份、英博尔、科达利、创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