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央企重组最新消息:央企重组利好哪些股票?

    央企重组最新消息:进入下半年以来,央企整合重组案例频繁涌现。国务院国资委发布的信息显示,在8月20日至28日共九天时间里,共有四家央企曝出了重组整合的最新进展。8月21日,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中国工艺公司获准整体并入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

    2017央企重组最新消息:

    8月28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消息称,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宣布重组。重组后的企业定名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至此,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户数已由2003年国资委成立之初的196家降至目前的98家。

    央企重组最新消息
    央企重组利好股票

    “60-80家这个数量提得也比较宽泛,不同口径、不同的人,数字不完全一样。但是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定位,重组和整合的过程肯定没结束。”胡迟介绍,从横向上看,央企的数目在减少;另一方面,其他的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也在进行。

    8月30日,国资委在京召开媒体通气会回应市场对重组热点的关注。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局长白英姿表示,一阶段央企重组将遵循市场、行业和企业发展规律,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一带一路”倡议的总体需求,因时因企采取不同的方式进一步推进央企重组工作。“总体上不设时间表和数字目标,成熟一户、推进一户。”

    央企重组利好哪些股票?

    近年来实施重组的央企还包括: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南车集团与中国北车集团等。上述行业无疑将成为央企重组下一步的重点领域,而对于行业内最具潜力的央企重组标的,部分机构亦给出了建议。

    其中,兴业证券便表示,1.煤电领域,首次入围去产能重点行业,煤电联营颇具看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明确提出一个新的去产能目标——煤电,重组将集中在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以及国电投等五大发电集团,建议关注:大唐发电、华能国际、华电国际。

    另外还有重型装备领域。目前,行业整体景气度较低,重组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去产能的同时减少同业竞争,建议关注:*ST佳电、*ST一重、东方电气。钢铁领域,辽宁地区钢铁企业重组或将由央企鞍钢集团牵头,整合省内地方钢铁企业。建议关注:鞍钢股份、本钢板材、抚顺特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