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陈华平:即将推动苹果红枣等期货品种上市

    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陈华平9月8日在2017第二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致辞时表示,郑商所努力争取各方支持,推动苹果、红枣等期货品种早日上市,还将争取尽快推出场外交易平台,以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和服务实体企业需求。

    即将推动新期货品种上市
    即将推动新期货品种上市

    陈华平表示,1990年,为服务粮食价格改革,郑商所应运而生。经过20多年的发展,市场规模显著扩大,投资者结构逐步优化,功能作用日益发挥,为实体经济的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接下来,郑商所将继续以中央精神为指导,遵循期货市场发展规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建设成为品种工具完善、场内场外协同、运行安全高效、功能充分发挥,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期货及衍生品交易所。

    陈华平表示,当前,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与国家战略,郑商所将着力做好以下各项工作。

    一是持续推出新产品新业务。郑商所将努力争取各方支持,推动苹果、红枣等期货品种早日上市;在确保白糖期权平稳运行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棉花、PTA期权研发工作;适应实体企业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争取尽快推出场外交易平台。

    二是做深做细现有品种。郑商所将根据现货市场变化和实体经济需求,适时修改完善业务规则和期货合约,平稳推进PTA、动力煤期货连续活跃相关工作,促进现有品种功能更好发挥;完善产业企业服务体系,坚持开展“点”“面”基地建设,引导更多产业企业参与期货市场;继续深入推进“保险+期货”试点,研究推出更多支持实体企业利用期货市场的政策措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