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陈华平:即将推动苹果红枣等期货品种上市(2)

    三是积极推进对外开放。郑商所将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举,着力推进市场对外开放,逐步提高郑商所市场的国际化水平。当前要扎实做好PTA作为特定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的相关工作。在此基础上,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工作重点,结合郑商所品种特点和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对外开放的新路径和新方式,争取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四是改进加强风险防控。郑商所将把防控市场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风险排查、研判、管控,及时化解风险隐患,严防重大风险事件发生。围绕重点品种、重点合约、重点交易主体,加强市场监测分析,精准发现和处置异常交易行为。创新制度和方法,改进交割仓库管理,更加有效地防范交割环节的风险。加强交易系统技术监控,强化系统运维管理,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据介绍,本次论坛由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商品交易所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主办,河南省政府金融办、河南证监局等单位共同承办,论坛主题为“期货市场服务国家战略”。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