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QE决策推至10月

    欧洲央行7日结束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现有基准利率及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不变。但在随后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至少要等到10月份才能就量化宽松(QE)政策的未来作出决定。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他在讲话中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中期前景大致不变。根据欧洲央行的预测,今年欧元区的GDP增速将达到2.2%,明年跌至1.8%。预计2017年欧元区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HICP)年率将达到1.5%。与此前相比,通胀预期略有下调,主要是因为近期欧元汇率升值。

    欧元汇率伴随德拉吉讲话拉升。北京时间21时15分,欧元对美元汇率报1.2021,涨幅0.8%。

    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认为,除了债券枯竭,欧洲央行还有很多理由希望削减QE规模。但更重要的是,如果行动太晚,通胀可能螺旋式上升并失控,极具破坏性。到目前为止,通胀都可控。但1.5%的通胀率已经逼近欧洲央行设定的“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欧元区的物价可能还有更多的上涨空间,但当前通胀水平意味着,欧洲央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可能过于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