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客通姜洪亮:服务中小微 把小事做到极致

    在通信增值服务领域摸爬滚打十余年,商客通董事长姜洪亮自认,商客通虽小,却是十数万企业离不开的必需品,像可口可乐,像箭牌口香糖,甚至像水电煤。近日,在全国股转系统与上海证券报联合主办的2017“新三板万里行”调研活动中,商客通用良好的业绩、较高的市占率、低调的做事风格,诠释了“小而美”企业的真正内涵。

    把小事做到极致
    把小事做到极致

    作为细分行业毋庸置疑的龙头企业,商客通十数年如一日地深耕400增值服务领域,并依托这一优势成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级SaaS(企业应用软件云服务)平台之一。

    “只要把这件小事做到极致就大有可为。”姜洪亮对商客通定位颇为低调:以合理的价格为企业提供类似水电煤般的服务,与企业一同成长。

    服务中小微

    “商客通算是企业‘出生’后睁眼看到的第一批人。从此,商客通跟随企业一同长大。”姜洪亮认为,这是商客通的机遇,也是商客通的价值。公开资料显示,商客通是国内知名的400增值服务提供商,服务十数万企业,通过共享模式为中小企业提供基于400接入号的智能话务分配(ACD)、智能语音导航(IVR)、话务分析等通信管理与坐席管理服务。

    冷冰冰的介绍有些生硬,看似复杂的业务在姜洪亮口中迅速变得通俗易懂。“成立一家公司,总归需要一个与外界联络的电话号码,或是开展销售,或是提供服务,很多企业会选择400电话作为接入号码,而商客通便是为企业提供基于400接入号的增值服务。”姜洪亮说。

    一家企业从电信运营商处申请到400号码,距离为其产生效益还有很长的距离。比如,来电欢迎词、语音导航(IVR)、话务分配(ACD)、来电录音、语音信箱、工号播报、来电分析、实时清单等功能,都需要外部服务商来解决,而商客通便是其中做得最好的公司之一。

    据商客通总裁李东介绍,初创企业只需要花很少的钱,就能拿到这样一套系统,这是因为商客通在收费模式上进行了创新,将传统呼叫中心系统一次性买断软硬件的模式改变为按期收取服务费,既降低了客户使用门槛,也增强了客户黏性。在商客通提供的客户展示中,有许多人们耳熟能详的公司,3000多家上市公司中约有200多家是其客户。

    “我们就是跟着这些企业一同成长的。比如美团,在它成立之初,我们就为其提供400增值服务,帮助其不断成长,现在美团400电话的月均通话数量已近千万分钟,仍是商客通的客户之一。”李东说。

    帮助美团这样的企业从小到大,从普通到卓越,在商客通这里已经习以为常。李东认为,小微企业尤其需要商客通为其搭建与外界沟通的桥梁,而这座桥梁,是企业成长的必由之路。

    “我们的客单价很低,很多初创企业还可以免费试用,这就相当于为企业提供‘水电煤’服务,价格不贵,每家都需要,长期跟随,助其成长。”姜洪亮告诉记者。

    极致“小而美”

    从市场规模来看,400增值服务算不上大,从技术含金量上看,也算不上独一份。为何在这种情况下,商客通却能实现优异业绩,并持续增长?商客通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8022.57万元,同比增长36.74%;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2.42万元,同比增长91.77%。

    “我们在这个市场里做了十几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商客通的稳定性、安全性、便利性和各项服务指标都力求极致。企业买我们的服务是为了增加销售、降低成本,谁能够真正满足客户的需求,谁就能占领市场。”谈到优势,姜洪亮很自信。

    据悉,商客通客户涵盖了各行各业,付费企业用户已达十万级,而且还在稳定地增加。在市场占有率方面,商客通已接近30%。

    从客户角度出发,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也是商客通保持成长的原因之一。商客通运用移动互联与云计算技术改造了传统的呼叫中心,将建设及运维复杂的传统呼叫中心系统搬到云端,进一步拓展了客户管理、办公协作、即时通讯等功能。

    据悉,公司所有的产品均为自主研发,已形成一套完善的研发管理体系,公司研发部是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通信与销售管理SaaS平台”项目被上海市嘉定区政府授予“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sungoin”商标更是被评为“上海名牌”。

    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商客通积累了庞大的大数据。据介绍,商客通已经在语音识别领域与腾讯展开合作,为客户的通话提供语音转文字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