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公司声讨战狼2 战狼2受益上市公司有哪些?

    万达等4公司声讨战狼2:4小时破亿,12天打破《美人鱼》纪录成为中国影史第一,超越里程碑大片《泰坦尼克号》《阿凡达》成为全球单一市场单片票房亚军……截至9月4日,《战狼2》中国内地票房突破55亿元。

    万达等4公司声讨战狼2:

    由北京万达传媒有限公司、分众晶视广告有限公司、北京畅游晶茂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时代广告(北京)有限公司四家盖章联名发出的声明函(落款日期为8月1日)称,《战狼2》在影片母盘中强行搭载5条预告片而不支付费用,严重践踏影院广告代理方的合法权益。

    战狼2受益上市公司
    4公司声讨战狼2

    记者注意到,在同档期的影片中,《战狼2》母盘自带的5条预告片时间最长,总时长为2分39秒,预告片播放完之后,即出“龙标”,正片放映开始。四家广告代理商声讨的正是这2分39秒的时间,认为预告片侵蚀了其本来运营的广告时段,但并没有支付这2分39秒的广告费。

    而这四家公司几乎囊括了目前中国内地市场的影院映前广告。发出声明函的其中一家公司告诉表示:“母盘搭载预告片与吴京、制片方没有关系,是发行方的问题。”

    但发行主导方北京文化董秘陈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事和北京文化无关:“我通过《战狼2》项目宣发主控的总负责人了解到,这不是我们公司做的,因为上面的好多片子(预告片)和公司没关系,至于是谁的不太清楚。可能与片方有关。”

    战狼2受益上市公司:

    在此之前,银河证券表示,《战狼2》国产大片开始引燃暑期档,且影视行业在下半年或将迎来业绩拐点,建议投资布局低估值的影视个股北京文化(000802)、中国电影(600977)、新文化(300336)、唐德影视(300426)、慈文传媒(002343)、华策影视(300133)。

    山西证券(002500)指出,7月在《战狼2》的提振下约有47.66亿总票房,建议关注影片受益标的及电影产业链上其他相关标的,包括光线传媒(300251)、北京文化、华谊兄弟(300027)、奥飞娱乐(002292)、华策影视、中国电影、上海电影(601595)等。

    光大证券(601788)亦表示8月份《战狼2》热度有望继续发酵、中美电影谈判推进,引进片配额放开等催化因素落地,有望带来院线及电影行业投资机会,关注北京文化及院线板块投资机会。

    宏信证券指出,《战狼2》的火爆表现有望带动暑期档国产片超预期走强,对全年票房形成强有力的补充。建议关注:最直接受益于票房复苏的院线龙头公司:万达电影(002739)、中国电影;受益于《战狼2》超预期火爆的相关制片及发行公司:北京文化(《战狼2》保底发行商)、捷成股份(300182)(制片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