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信息12天10涨停 6日起再次停牌核查

    作为本轮次新股行情的绝对龙头,中科信息今日早盘低开后震荡走高,午后再度封死涨停,这已是该股最近12个交易日内收获的第10个涨停,自8月10日开板后的累计涨幅已达到197%。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游资资金仍然是推动中科信息继续走高的主要力量。

    中科信息12天10涨停
    中科信息12天10涨停

    中科信息今日龙虎榜中,华福证券泉州丰泽街位居买一位置,买入金额2714.61万元,占全天成交3.74%。该席位近期对次新股板块情有独钟,除了中科信息之外,8月中旬以来还在建科院、澄天伟业、智动力等次新股的榜单中频繁现身,上述个股近期均录得十分明显的涨幅。今日,华福证券泉州丰泽街除了买入中科信息外,同时还现身中孚信息买五位置,买入金额590.71万元。

    “金田路兄弟”今日在中科信息上的操作出现了罕见的分歧。申万宏源证券深圳金田路位于买三位置,买入金额1412.80万元。而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则现身卖出榜单,卖出金额1456.41万元。作为在龙虎榜中极具代表性的协同席位,“金田路兄弟”在买卖两边分别现身,其中究竟是纯粹的倒手还是另有原因,目前不得而知。

    另外还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在中科信息剧烈震荡中高居买一位置的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今日并未现身卖出榜单,三日龙虎榜同时显示,该席位9月4日买入的3000余万元筹码今日继续持有。可见,以第一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为代表,“高位锁仓、波段式操作”的交易风格近期在游资圈愈发风靡,成为这些短线资金在对待市场热门个股时惯用的交易策略。

    随着时间推移,尽管中科信息还没有停下连续涨停的脚步,但其他的跟风次新股已日渐力不从心,包括科力尔、正川股份、起步股份等在内的多只个股纷纷出现了跌停的悲观走势。龙虎榜数据显示,这些跟风个股近期的榜单均由1000万元以下的小额成交构成,并未出现主力游资的身影。

    仅从龙虎榜上看,9月以来,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金田路兄弟”等一线游资席位参与交易的次新股其实只有中科信息一只而已。

    中科信息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9月1日复牌后,连续三个交易日(2017年9月1日、9月4日、9月5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1.30%,公司再次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股票停牌核查。公司股票于2017年9月6日上午开市起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