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分红好吗?股票分红对股民有用吗

    分红是上市公司回报股东的一种方式。通常来说,上市公司会选择在半年报或者年报的时候进行分红。股票分红好吗?对股民来说有什么好处?

    股票分红是什么意思

    简单地说,股民买入某只股票。这只股票为了报答股民有难同当,本着有福同享的理念对股民进行奖励。奖励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发现金;一种是发股票。

    股票分红
    股票分红

    在成熟的市场,股票分红是一件常见的事情。但在A股,上市公司分红则相对少一些。不过,这种现象慢慢得到了改善。数据显示,近五年以来,上市公司分红的数量越来越多,分红金额也越来越多。去年,分红的上市公司占比为77%。

    股票分红好吗?

    假设:别人主动送你一笔钱,你说好不好?股票分红也相当于上市公司送你钱或股票。相比于一毛不拔的铁公鸡,股票分红还是好的。

    不过,股票分红之后股价会有所变化,一种情况是股价走软,抵消了投资者所获得的分红。所以,他们会理所当然认为股票分红不好。一种情况是,股票迎来填权行情,股价连续上升,投资者不仅获得了分红,还获得股价差带来的利润。所以,他们觉得股票分红是好的。

    不过,投资者买股票也不能只看上市公司有没有分红。有些公司年年分红,但分红金额少,股价又低迷,一年下来投资回报率不高。与其这样,倒不如买入股价走强的股票,这样投资回报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