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动驾驶概念股有哪些 自动驾驶概念龙头股一览

    据外媒消息,本周三美国众议院将对无人驾驶汽车立法提案进行投票,该提案希望加快无人驾驶汽车部署速度,并禁止各州封杀无人驾驶汽车。那么,自动驾驶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自动驾驶概念龙头股吧。

    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前段时间联合发布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汽车驾驶辅助、部分自动驾驶、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新车装配率要超过50%,网联式驾驶辅助系统装配率要达到10%。

    自动驾驶概念股
    自动驾驶概念股

    而到2025年,高度和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将进入市场。基于对产业前景的看好,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已经在这个市场上加大部署,并取得重大进展,比如谷歌、苹果、百度、微软以及腾讯等。

    自动驾驶概念股有哪些?

    金固股份:持股公司苏州智华是国内自主智能驾驶优秀企业,以国内各大汽车制造厂商为合作伙伴,专注于车辆智能驾驶的方案提供,主营汽车智能驾驶辅助产品(基于摄像头的全景泊车系统、车道偏离报警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

    路畅科技: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是百度Apollo生态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公司在智能驾驶、无人驾驶领域深耕已久,在技术储备和产品布局上,紧紧跟随了业界在无人驾驶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

    千方科技:携手百度,投资设立北京智能车联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启动无人驾驶V2X战略。公司深耕京津冀市场,打造智能交通产业基地,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将受益雄安智慧新城建设。

    亚太股份:公司的汽车电子操纵稳定系统(ESC)已研发成功,而带全力主动刹车功能的ESC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无人驾驶系统最重要的主动安全基础模块之一。公司之前公告,与一汽大众合作开发能执行自动驾驶功能的线控制动系统。公司还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正在关注百度的相关动向,如有合作意向,会及时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