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升值利好煤炭吗 2017煤炭概念股有哪些?

    煤炭是古代植物埋藏在地下经历了复杂的生物化学和物理化学变化逐渐形成的固体可燃性矿物。煤炭被人们誉为黑色的金子,工业的食粮,它是十八世纪以来人类世界使用的主要能源之一。那么,人民币升值利好煤炭吗?我们来看看。

    人民币升值利好煤炭吗?

    人民币升值使煤炭产品出口效益下降,煤炭企业出口积极性降低。民币升值将使国内煤炭市场价格走低。人民币升值以后,煤炭企业出口积极性降低,煤炭资源开始向国内市场转移,在目前国内煤炭市场价格出现缓和迹象的情况下,国内煤炭市场价格将走软。

    2017煤炭概念股
    2017煤炭概念股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过去,电煤需求量减少,8月份以后煤炭市场价格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人民币升值将会对与煤炭市场息息相关的钢铁、焦化等行业带来较大影响。煤炭主要以来进口,人民币升值对进口煤炭来说降低了进口成本。

    煤炭概念股有哪些?

    山煤国际:山煤国际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系中油吉林化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2月25日,山煤集团以借壳方式在国内同行业率先实现了煤炭主营业务的整体上市。经营范围为新能源开发;煤炭、焦炭产业投资;煤焦及其副产品的储运出口;物流信息咨询服务。

    西山煤电: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系于1999年4月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晋政函[1999]第12号文批准设立。经营范围为煤炭生产、洗选加工、电力生产及销售;矿山开发及设计施工;矿用电力器材生产、经营。

    潞安环能:公司是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晋政函〔2001〕202号文批准,由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郑州铁路局、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天脊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和山西潞安工程有限公司,于2001年7月19日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除集团公司以煤炭生产经营性资产出资外,其他发起人全部以货币资产出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