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夏地震最新消息:重大地震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宁夏地震最新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2日3时30分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北纬36.28度,东经106.01度,发生了4.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那么,如果发生重大地震,对股市会有什么影响呢?我们来看看。

    宁夏地震最新消息:

    据宁夏地震局通报,此次地震,固原地区普遍震感强烈、多数人睡梦中被震醒。吴忠、中卫、银川地区也有震感。据宁夏震地震局固原地震台和固原市地震局联合现场调查,截至9月2日上午6时,震中黄铎堡镇老庄村有一空牛棚顶棚倒塌,无牲畜伤亡,黄铎堡镇城南村、百河村有个别老旧土坯房墙体裂缝现象。

    重大地震对股市的影响
    重大地震对股市的影响

    如果发生重大地震,对中国股市的影响有如下:东北证券此前表示,首先,在地震灾害的救援中,离不开对药品的需求。医药产品的需求分为两个阶段,在地震发生的初期,主要是对地震产生的外伤病人的救治,需要手术用药和外伤用药;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后期主要是对防止在灾区发生疫情和对疫情进行控制方面药品的需求。

    血浆和血液制品(如上市公司中的华兰生物和天坛生物)由于近期血液制品本身就供不应求,所以对相关上市公司不会带来直接销量的增加;抗生素生产企业的影响不确定,从地域上来看,地处重庆的西南药业是最近的抗生素生产企业;大输液生产企业(如上市公司中的双鹤药业和丰原药业)需求将增加,四川的科伦制药可能会获得较大的份额;手术器械和耗材类企业主要有上实医药、新华医疗和鱼跃医疗。

    在灾难发生后,很容易产生疫情,目前比较容易发生的疫情包括霍乱、伤寒、痢疾和破伤风等,这些疾病主要通过疫苗或抗生素治疗。国内上市公司中疫苗的生产企业包括天坛生物和华兰生物。客观来说,目前相关上市公司所受的影响还无法量化,面对大型灾难的时候,医药企业也通常会通过捐赠药品等形式来体现医药企业的社会责任,因此我们还应该客观看待这次灾害对医药类上市公司的影响,切勿疯狂投机。

    随着灾后财产和人身保险理赔工作的展开,保险企业的理赔支出将有较大的上升,将拖累保险股的短期走势,但中长期将刺激保险投保率的上升。同时,灾区生产企业受损后,可能会在短期内发生贷款坏账增加的情况,商业银行也将受到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