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举牌后多久可以减持 股票举牌有什么用

    又一上市公司遭“敲门”。神农基因昨晚公告称,遭自然人曹欧劼举牌,持股达5%。举牌有什么用?股东举牌后多久可以减持?这些基础知识你得搞清楚。

    神农基因遭曹欧劼举牌

    据公司公告,自然人曹欧劼陆续买入神农基因的股票,突破举牌线,而且将来还有可能继续买入。

    神农基因遭曹欧劼举牌
    神农基因遭曹欧劼举牌

    神农基因麻烦不断。今年6月,神农基因公告称因涉嫌信披违规遭当地证监局调查。受此影响,神农基因股价暴跌。如今,此调查尚没有定论。不过,曹欧劼这个时候买入神农基因,是否意味着神农基因退市可能性极小?

    举牌有什么用

    此时此刻举牌神农基因,曹欧劼是咋想的?一般来说,举牌的目的不外乎是:借壳、争夺控股权、收购整合、财务投资。比如此前的宝能举牌万科,自称是财务投资。那么,曹欧劼是属于哪一种呢?

    截至昨天收盘,神农基因股价为3.92元/股。如果公司接触退市风险,股价有望走强。一旦走强,股价上涨的空间就挺大的。曹欧劼会不会是打赌神农基因不会退市,进而赚取股价差收益?以目前的信息来看,曹欧劼此举目的还有待观察。

    举牌后多久可以减持

    值得一提的是,就算曹欧劼举牌是出于财务投资的目的,其本人也需要在六个月之后才能够减持。根据证券法的相关规定,举牌上市公司必须要在六个月后才能卖出。一旦短于这个时间,将会受到相应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