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代陷停产风波 现代停产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连续五年迈过年销百万辆门槛的北京现代,在今年的汽车市场急转直下。8月29日,北京现代被曝出由于拖欠供应商货款,导致4家工厂全面停产的消息。那么,现代陷停产风波,对股价有什么影响呢?我们来看看。

    2017现代陷停产风波

    在8月30日北京现代方面透露,4家工厂已经陆续复产,但欠款问题仍在交涉中。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专家顾问颜景辉认为,欠款导致的停工风波,反映出北京现代正在遭遇危机。

    现代陷停产风波
    现代陷停产风波

    今年以来,北京现代销量出现断崖式下滑,“萨德”系统因素只是导致销量下降的原因之一,产品的迟滞与产品力的不足则是核心。如何投放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购车喜好的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成为摆在北京现代面前亟待解决的难题。

    据悉,中国民间自发的抵制活动,对于包括现代汽车、乐天超市在内的韩国跨国集团在华业务造成了严重打击。中国曾经是现代汽车的最大市场,一度占到该集团全球总销量的四分之一;而仅今年4-6月,现代汽车在华工厂的销量就减少了64%,至10.5万辆。

    现代停产对股价的影响:

    现代汽车股价昨日(8月30日)低开低走,跌幅一度超2%。韩国现代汽车二季度利润遭“腰斩”,连续第14个季度表现不佳,而主要原因是中国区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汽车销量暴跌64%。

    有韩国当地媒体报道称,北京现代与当地供应商的未结款账单高达1700万美元。不光是中国业绩遭受打击,在其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现代集团也面临来自强劲对手日产和丰田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