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厦门金砖会议几号开 厦门本地股有哪些?

    10年来,金砖国家合作从务虚走向务实,从各自发展走向共同发展,并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即将召开,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即将开启新的黄金10年。那么,2017厦门金砖会议几号开,厦门本地股有哪些呢?

    2017厦门金砖会议几号开?

    2017年中国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金砖国家领导人将于9月3日至5日在厦门进行会晤,主题为“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这是我国在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后的又一重大多边协调活动。业内人士认为,厦门金砖会议再次开启区域主题的机会之窗。

    厦门本地股有哪些
    厦门本地股有哪些

    金砖五国的是在金砖四国的概念的基础上演化而来的。金砖四国英文原版是“BRICs”,是由巴西(Brazil)、俄罗斯(Russia)、印度(India)和中国(China)四国的英文名称首字母缩写而成,由于“BRICs”发音与砖块(bricks)相似,故称为“金砖四国”。

    这个颇具有想像力的词汇由高盛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于2001年12月20日首次提出。后来由于南非的经济发展强劲,因而金砖四国“BRICs”变为金砖五国“BRICS”,加南非(SouthAfrica)。

    厦门本地股有哪些?

    厦门金砖会议主题下,长江证券认为可以重点把握两条主线,一条是厦门本地优势产业,即交运,相关公司有建发股份、厦门国贸(600755)、厦门空港、象屿股份、厦门港务等。

    另一条是参与金砖会议合作的公司,相关公司有杭州园林(300649)、美亚柏科(300188)、国脉科技(002093)、国检集团(603060)、酒鬼酒(000799)、亚厦股份(0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