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厦门金砖会议开几天 厦门金砖会议概念股有哪些?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9月3日开始在厦门举办。而多家上市公司得益于此次会议的召开。据悉,金砖五国峰会将是厦门有史以来举办的最高规格会议。那么,厦门金砖会议概念股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

    厦门金砖会议开几天?

    从2006年金砖机制建立以来,迄今为止已经走过了十个春秋。在“金砖五国”的共同努力下,合作成果丰硕,而且目前已经超越经贸范畴,成为全球治理的一个重要平台。9月3日-5日即将在厦门召开的金砖峰会必将成为金砖机制发展的重要转折点。

    厦门金砖会议开几天
    厦门金砖会议开几天

    目前,金砖国家对全球经济的贡献虽然已经超过50%,但在全球的话语权却非常有限,仅享有世界银行13%的投票权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5%的投票权。未来,随着发展中国家进一步群体性崛起,这一不平衡将愈来愈凸显。要想打破这一僵局,发展中国家必须更加团结。

    尤其是在当今复杂的全球经济形势下,经济增长持续疲软、贸易活力减弱、逆全球化思潮抬头,发展中国家要想继续发展,不能再单一期许发达国家的贡献,而应该在发展中国家内部形成一个完善的合作互助机制。正是在这一背景下,“金砖+”概念受到众多发展中国家的欢迎和期待。

    厦门金砖会议概念股有哪些?

    投资建议:三条投资主线看厦门金砖会议投资机会。鼓浪屿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厦门金砖五国峰会筹备举办,均为厦门提供“内外兼修”的契机,厦门国际关注度及影响力将明显提升,三季度中后期,厦门本地股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投资主线一:“一带一路”+福建自贸区。金砖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厦门作为一带一路港口城市的战略地位,同时也会吸引更多的外商进入厦门本地,对福建自贸区的建设起到一定的拉动作用。推荐关注:厦门港务,厦门空港。

    投资主线二:外贸业务驱动物流业的发展。潜在的外商介入和与他国贸易业务的提升对本地的物流业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推荐关注:建发股份、象屿股份。

    投资主线三:本地电子产业的发展。在厦门软件园中,数家电子公司在这里扎根,同时借助地理位置优势,与台湾先进的电子企业交流频繁,金砖会议的召开带来的投资有望进一步刺激厦门电子行业的发展,推荐关注:法拉电子、厦门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