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要填权?股票填权有什么变化

    今天,高送转板块大涨,多只个股涨停。这或许意味着中报填权行情来了。填权是什么意思?股票为什么要填权?这些知识你应该懂得。

    填权是什么意思

    小编先说个例子:一只股票股价为30元,计划10股送10股,除权除息后的价格为15元。假若将来的股票价格超过15元,那就是填权;低于这个价格,就不是填权。另外,假若股价上涨到除权前的价格,则为填满权。

    股票填权
    股票填权

    填权,简单地说就是,除权除息后的股票价格高于除权除息基准价,这说明大多数的人看涨该只股票,买的人比卖的人多。

    为什么要填权

    根据惯例,填权行情有3个月的时间,分别是:9月、10月、11月。今天,高送转概念涨停的个股不少,有分析认为填权的行情已开始了。

    除权除息后的股票一定会填权吗?答案是否定的。只有当投资者看好该只个股,并有资金不断买进,将股价推高,才会有填权。投资者看好也是有理由的:比如公司经营好,业绩预增等。

    填权有什么变化

    股票填权,意味着股价的上涨。有些个股甚至能迎来反复的除权。有的股票除权除息后不升反降。比如,那些带病高送转的公司,不一定会有填权行情。

    如今,监管越来越严厉,并不是任何一只股票都能进行高送转。相比于往年,今年的高送转非常低调,填权行情值得期待。大家可以关注一下相关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