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XD股票是什么意思 XD股票代表什么

    在股票行情列表中,我们经常看到某只股票名称前会标注“XD”,不明白的股友肯定会问:“XD”这是啥意思?XD股票代表什么?

    XD其实是英语Exclude Dividend的简写,意思是除去利息,也就是股市常用术语“除息”。当股票名称前出现XD时,意味着当天是这只股票的除息日,股票要除息,也就是将股价扣除应付的股息。

    计算方式:除息价=股权登记日的收盘价-每股所派现金,股权登记日就是除息日的前一个交易日。由于扣除了股息,股友们可以看到XD股票比昨日收盘价低,这是正常的,股息会在不久后自动派发到你的证券帐户里。

    XD股票是什么意思
    XD股票是什么意思

    我们以贵州茅台举例:茅台2018年每股盈利28.02元,每股派发红利14.539元,股权登记日是2019年6月27日,除息日是2019年6月28日,沠息日是2019年6月28日。

    那么,股票除息会不会影响股价未来的走势呢?在正常情况下,股票除息是不会影响股价未来的走势,好的股票还会在除息的当天股价填权,甚至涨得更多。道理也很简单,派发红利是要拿出真金白银的,公司经营不好,又如何拿得出数额巨大的现金来分红。能不能派发红利,派发红利多少,这是一个公司经营业绩好坏最明显的标志之一。

    我们仍然以贵州茅台举例:茅台股权登记日的收盘价是996.35元,除息价是981.81元,除息日的收盘价是984元,股价不但不跌,反而涨了,之后更是冲破千元大关。

    最后说一点,上市公司派发的股息也是要缴税的,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持股时间长短会影响你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多少。按照(财税2015101号)文件的规定,自2015年9月8日起,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是差别化征收的。

    个人投资者持股时间超过一年的免征个人所得税;持股时间超过一个月,但不足一年(含一年)的,按10%的税率征收;持股时间不足一个月(含一个月)的,按20%的税率征收。看看吧,长期持股也是有一点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