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桶油半年报全部出炉 中国石油每股基本盈利多少

    三桶油半年报全部出炉:8月27日晚间,中国石化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70.92亿元,同比增长40.7%;营业收入11658.37亿元,同比增32.6%;基本每股收益0.224元,同比增长40.9%。上半年拟每股派息0.1元。

    三桶油半年报全部出炉:

    根据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勘探及开发事业部把低成本发展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见到了较好成效。上半年经营亏损为183亿元,同比减亏36亿元。但是炼油事业部抓好成品油质量升级,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毛利水平,实现经营收益294亿元,同比减少32亿元。

    三桶油半年报出炉
    三桶油半年报出炉

    2017年上半年公司炼油毛利为473.7元/吨(销售收入减去原油、原料油费用以及所得税以外的税金,除以原油及原料油的加工量),同比降低7.9%。主要归因于去年同期国际原油价格触及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下限,成品油价格调整低于原料成本下降幅度,本期无此影响,产品价格与原料成本价差收窄。

    中国石化表示,公司一体化的业务结构使各业务板块之间产生较强的协同效应,能够持续提高企业资源的深度利用和综合利用效率,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至此,三桶油的2017年半年报全部出炉。

    中国石油发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实现营业额9759.09亿元,同比增长32.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6.76亿元,同比大增23倍;实现每股基本盈利0.069元,同比增加0.066元。

    中国石油还在半年报中表示,2017年上半年,全球石油市场供需逐步趋向平衡,国际油价宽幅震荡,期内平均价格同比大幅上升。公司抓住油气价格回升、天然气需求增长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上下游一体化的优势,强化产炼运销储贸平衡,深化改革与创新驱动,持续优化生产,努力提升增效,生产经营安全平稳受控,经营业绩大幅增长。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有所回暖,中海油实现扭亏为盈,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2.5亿元,保持了良好的盈利能力。

    从上半年业绩来看,中国石化凭借一体化优势,受低油价影响较小,日赚1.5亿元,成为最赚钱的油企。受益于油价的回升,中国石油和中海油正在逐步摆脱低谷。尽管三桶油在今年上半年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相比高油价时代,还是有些差距。而不容乐观的是,低油价恐仍将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