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 相关体育股票是否会上涨?

    8月27日,第13届全运会在天津开幕,在接下来的13天内,来自全国的体育健儿将展现中国体育的整体实力。本次全运会共设33个大项、417个小项,将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和运动协会的10217名体育健儿参赛。全运会开幕,相关体育股票是否会上涨呢?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上午在天津会见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以及在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中获奖的运动员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

    习近平指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坚定自信,奋力拼搏,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更好发挥举国体制作用,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提高为国争光能力,让体育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

    全运会已经成为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相结合、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相融合的新平台。在不少专家看来,对于东道主来说,全运会无疑可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从更大范围来看,全民全运也将助力加快体育产业和健康产业发展,引领消费转型升级,开启健康经济时代。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十年,我国体育产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22%左右。

    相关体育股票是否会上涨?

    海通证券认为,我国体育产业分为:核心层:围绕稀缺资源的上游赛事产生的赛事运营、媒体转播等,占比20%;外延层:以体育用品为代表的下游衍生产业,占比80%。高企的版权价格预示着资本抢滩核心资源时代的终结,逻辑主线转向“业绩为王”:利润增速高;估值低;稀缺性。体育外延产业盈利性强且稳定,因此体育外延复合概念(即“体育+”)值得关注。

    体育+游戏方面建议关注:新文化、雏鹰农牧、浙数文化;体育+健康方面建议关注贵人鸟、康比特,体育+旅游方面建议关探路者、棕榈股份、莱茵体育、三夫户外、双象股份等。在近期这一段时间内,体育行业迎来了众多利好。特别是现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对于相关概念股来说这将是一个非常广阔的市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