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有股份披露:原实控人股权进行转让

    停牌仅两周的九有股份26日披露了重大事项进展公告,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将公司第一大股东天津盛鑫元通有限公司(简称“盛鑫元通”)股权进行转让,转让款合计7.5亿元。本次权益变动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未发生变化,仍为盛鑫元通,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朱胜英、李东锋、孔汀筠变更为春晓金控,持有春晓金控86.80%股权的韩越成为上市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

    九有股份股权进行转让
    九有股份股权进行转让

    据公告,九有股份24日接到公司第一大股东盛鑫元通通知,朱胜英、李东锋和孔汀筠三人与春晓金控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朱胜英、李东锋和孔汀筠三人将其合计持有的盛鑫元通100%股权转让给春晓金控。本次股权转让实施完成后,朱胜英、李东锋和孔汀筠不再持有盛鑫元通的股权,但盛鑫元通持有上市公司19.06%的股份不变;春晓金控持有盛鑫元通100%股权,韩越持有春晓金控86.80%股权,为春晓金控的实际控制人,因此成为上市公司的最终实际控制人。

    本次股权转让价款总额为7.5亿元,将以现金方式分三次支付,其中5亿元为春晓金控自有资金,剩余2.5亿元为春晓金控向实际控制人韩越的借款。

    资料显示,春晓金控成立于2016年6月28日,春晓金控及其控股子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股权投资及投资管理。截至2017年6月30日,春晓金控资产总额6.04亿元。上半年,春晓金控实现营业收入6634.49万元,净利润为亏损1730.76万元。

    公司方面表示,新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是获得九有股份的控制权,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并通过优化公司管理及资源配置等方式,全面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春晓金控及新实际控制人韩越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后60个月内,不减持其在上市公司所拥有的权益,并表示12个月内暂时没有调整上市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以及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