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赫美集团整合渠道资源 拟5.56亿收购崇高百货

    赫美集团今日公告,全资子公司深圳赫美商业有限公司(下称“赫美商业”)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孙宏建、宋坚群持有的温州崇高百货有限公司(下称“崇高百货”)100%股权,交易对价为5.56亿元。

    赫美集团收购崇高百货
    赫美集团收购崇高百货

    据公告,赫美商业将分两次完成交易对价的支付。值得一提是,交易双方约定,基于对集团及崇高百货未来经营的信心,转让方在收到第二期股权转让款后三个月内将购买市值不低于2.5亿元的赫美集团股票。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崇高百货资产总额为6.07亿元,上半年实现营收2.10亿元,实现净利润2083.35万元;2016年全年,崇高百货营业收入达4.31亿元,但却出现亏损,亏损额为2285.52万元。据业绩承诺,崇高百货2017、2018、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应不低于3500万、5250万、7875万元。

    资料显示,崇高百货自1996年起从事国际知名奢侈品牌服饰授权零售业务,拥有众多国际品牌的代理权和门店及渠道资源,目前在温州、杭州、无锡、长沙、武汉、长春等地区代理多个国际品牌。截至今年6月30日,崇高百货有37家不同品牌线的Armani店铺(不含奥莱店)、5家Hogan店铺、6家DOLCE&GABBANA店铺等,合计共59家店铺。

    赫美集团表示,赫美商业对崇高百货的收购是集团对商业板块的又一次重要布局,本次收购完成后,集团将整合国际奢侈品牌运营商渠道资源,优化境外采购成本、融资成本以及国内销售运营成本,同时将大幅加强集团在商业物业领域的拓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