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金珠宝混改启动 投资者持股比例可达多少?

    中国黄金集团旗下中金珠宝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落地,同步引入战略投资者、产业投资者并开展员工持股计划。那么,中金珠宝混改启动投资者持股比例可达多少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中金珠宝混改投资者持股
    中金珠宝混改投资者持股

    中金珠宝混改启动:8月24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控股公司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珠宝”)与中信证券、京东、兴业银行、中融信托、建信信托、越秀金控、浚源资本七家战略投资方、产业投资方彩凤金鑫和持股员工代表举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增资协议签约仪式。

    投资者持股比例可达多少?

    据悉,三十多家企业先后对参与中金珠宝混改项目成为战略投资者表示浓厚兴趣,最终中金珠宝按照未来发展协同程度这一重要原则引入七家战略投资者和一家产业投资者。

    中金珠宝混改投资者持股比例是多少呢?按照协议内容,战略投资方中信证券、京东、兴业银行、中融信托、建信信托、越秀金控、浚源资本持股比例合计为24.52%产业投资方北京彩凤金鑫将持股9.81%;同时管理层及核心骨干员工也将参与持股。

    三类投资者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合计持股比例将达到41%左右,融资总额预计22.5亿元。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持股比例已降至43%。

    三类股东中,战略投资者涵盖了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证券公司和互联网公司、具有市场化基因和雄厚综合实力的产业集团与金融企业等,战略投资者与中金珠宝的协同互补性是未来公司创新业务延展与升级的强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