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环保税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环保税受益股有哪些?

    环保督查持续高压以及正在加速推进的环保税有望倒逼企业增加对环保设备及服务的需求,细分行业中煤改气及污水处理可重点关注。那么,环保税什么时候开始实施,环保税受益股有哪些呢?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环保税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8月22日环保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透露,相关部门正在抓紧起草环保税法实施条例。已有3个部门发布了贯彻实施的通知,要求各地方做好征税准备工作,推进排污费改为环保税。去年12月《环境保护税法》在全国人大获表决通过,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环保税受益股有哪些
    环保税受益股有哪些

    此前我国征收的排污费按照1比9的比例进行央地分成,改为征收环保税后将全部作为地方税收入,中央不再分成,因此费改税将调动地方政府积极性,排污企业在防治污染等方面也不得不投入更大力度,相关的节能环保、固废处理等行业有望迎来发展黄金期。

    环保税受益股有哪些?

    环保督查持续高压以及正在加速推进的环保税有望倒逼企业增加对环保设备及服务的需求,细分行业中煤改气及污水处理可重点关注。那么,环保税受益股有哪些呢?百川能源:位于京津冀地区,燃气业务有望受益于煤改气政策推进;巴安水务:在城市污水处理领域有核心技术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