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厦门金砖国家峰会将召开 厦门金砖概念股有哪些?

    目前,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倒计时一个月,金砖会晤之后紧接着“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举办金砖国家相关项目对接活动。那么,厦门金砖概念股有哪些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厦门金砖国家峰会将召开:

    金砖国家峰会已经举行八次,作为最具潜力的多边经济合作形式,峰会加强了金砖各国金融和经贸联系,为构建新的世界经济格局发挥了重要作用。分析认为,今年9月,第九次金砖国家峰会将在中国厦门举行,金砖伙伴关系深化或与“一带一路”倡议相互融合,厦门金砖峰会值得期待。

    厦门金砖概念股
    厦门金砖概念股

    方正证券(601901)指出,厦门是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对外开放不断深入,2016年对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1822.9亿元,新增对外投资同比增长61.6%。2017年9月金砖国家峰会在厦门举行,将带给厦门更多的发展机遇。

    厦门金砖概念股有哪些?

    据悉,资本市场关注点将从初期的主题炒作向金砖会议对厦门实质性利好过渡。由此,有关方面建议关注贸易领域合作预期:

    1、进出口贸易及港口。今年上半年,福建与其他金砖四国贸易额同比增长67.7%,其他金砖四国在闽新设外资企业10家,合同外资额同比增长774.5%。厦门金砖会晤将促进贸易交流,在更多领域达成互惠协议。可关注从事进出口贸易的厦门国贸(600755)、建发股份、福建省规模最大的散杂货装卸码头厦门港务(000905)。

    2、厦门本地有海外业务的上市公司,有望从金砖国家市场入手,做大做强后再逐步拓展到发达国家市场。如金达威为全球最大的辅酶Q10生产商,公司还拥有维生素A、维生素D3、微藻DHA、植物性ARA等四大系列产品,产品销售至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3、以点带面,福建本土企业也有望获益。福耀玻璃中国汽车玻璃大王,早在2011年就在俄罗斯卡卢加州投资2亿美元设立工厂,这也是福耀走向海外的第一个生产性企业,九成为俄罗斯本土员工。企业目前年产120万套钢化和夹层玻璃,计划在今年末达到200万套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