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 机器人概念股有哪些?

    据悉,机器人行业的盛会——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今日上午在北京拉开帷幕,本届世界机器人大会以“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社会”为主题,由论坛、博览会、机器人大赛三大板块组成。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大会论坛将围绕机器人发展战略布局与政策导向、一带一路与机器人发展机遇、基础研究与前沿探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趋势等话题开展学术交流。博览会将全面展示人工智能系统、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先进产品和前沿技术。KUKA、ABB、新松、广数等行业领先企业将携明星展品悉数亮相。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

    按照规划,服务机器人方面,从2017年到2020年,骨科手术、神经外科等医疗机器人实现较大规模临床应用,具备自主行走、人机交互功能的公共服务机器人实现示范应用,教育、娱乐等家庭服务机器人实现量产。

    特种机器人方面,从2017年到2020年,军用机器人、空间在轨服务机器人、救援机器人等一批新产品实现突破;机器人军民结合技术实现新进展,特种机器人保持国内领先地位。

    核心部件和前沿技术上,到2020年,应用软件、减速器、机器人专用伺服系统等实现产业化和规模化应用。满足机器人需求的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核心技术实现新突破。

    有分析认为,本次大会汇聚新松机器人、科大讯飞、神思电子、天智航、哈工大机器人、广州数控、京东等多家A股和新三板公司及业内知名企业代表,A股创业板扎堆的机器人概念板块有望借助这一行业盛会吸引更多的市场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