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大板块强势拉升指数 逢低关注国家队介入个股

    盘面简述:周一早盘,两市高开,小幅冲高后震荡整理。盘面上,电信运营、钢铁、有色、煤炭、文化传媒、交运设备、环保、稀土永磁、人工智能、3D玻璃、充电桩、国产芯片等板块表现强势。

    两大板块强势拉升指数
    两大板块强势拉升指数

    船舶、保险、酿酒、民航机场、海工装备等调整明显。

    消息面

    【人民币贬值预期渐消双向浮动将成常态】人民日报刊文称,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讨论开始由去年的“是否会继续贬值”转为如今的“升值还会继续吗”。对此,专家指出,关于人民币汇率,市场不应再简单地纠结于是单边贬值还是单边升值,尤其是随着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机制的不断完善,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决定性作用将越来越大,再考虑到中国经济基本面的支撑及国际汇市的变化,未来,在保持基本稳定的同时,合理的双向浮动将会成为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常态。

    【中国联通混改涉再融资事项适用“老办法”】中国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日晚间发布消息称,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适用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再融资制度修订前的规则。这无疑打消了业内猜测在再融资新政下,中国联通混改涉及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定价、定增发行量可能存在问题的疑虑。

    【养老金股市现身提振投资者信心】证券日报头版刊文称,养老金入市必将为A股市场提供长期的资金来源。有消息称,全市场目前有约1700亿元的养老金到账规模,社保基金理事会自行管理约为600亿元规模,委托给管理机构的有1100亿元。其中股票类资产配置规模为150亿元左右。可以判断,未来养老金还会继续到账并开展投资,将为A股市场提供长期的资金来源。

    今日观点:周一,两市高开,小幅冲高后高位横盘整理。盘面上,钢铁、电信、煤炭、有色、文化传媒、交运设备、环保、稀土永磁、次新股、人工智能、3D玻璃、充电桩、国产芯片等板块表现强势。船舶、保险、酿酒、民航机场等小幅调整。

    中国联通复牌涨停,参与混改的宜通世纪涨停,网宿科技、用友网络午后震荡走高。混改题材大幅拉升:洛阳玻璃涨停,铁龙物流、一汽夏利、鲁北化工、中粮糖业、中粮生化、北化股份、大庆华科等领涨。因中国联通是按照再融资旧规进行定增,不宜对国企改革题材短线过于追涨。

    涨价概念表现突出:钢铁股大涨逾3%:方大特钢、鄂尔多斯、新钢股份涨停,韶钢松山、南钢股份、马钢股份等涨幅居前。煤炭板块涨1.47%:露天煤业、潞安环能、西山煤电、山西焦化、永东股份等领涨。稀土永磁涨逾2%:正海磁材涨停,江粉磁材、银河磁体、中国铝业等纷纷大涨。

    此外,充电桩板块走高:和顺电气、奥特迅、中电鑫龙涨停,万马股份、众业达、国电南自、动力源等涨幅居前。人工智能延续强势:中科曙光、中科信息、梅泰诺涨停,中科创达、拓尔思、科大讯飞、佳都科技、汉王科技、沈阳机床等纷纷上涨。

    笔者认为,今日大盘的主要推动力源自于混该题材和强周期的拉升。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落地促国资改革板块活跃,后市可以逢低关注,但短线不宜追涨。对于强周期板块,建议逐步撤离。另外,对于中报国家队介入的中小创个股,可逢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