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改革引爆市场做多热情 沪指收出三连阳

    周一沪深两市各大指数均小幅高开,随着中国联通一字板复牌,国企改革概念盘中强势领涨,钢铁板块共振反弹,次新、人工智能等题材板块盘中活跃,但是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表现相对乏力,各大指数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状态下,上午维持震荡的格局;午后随着雄安概念和煤炭板块的崛起,各大指数再次走强,涨停板扩容至30多家,市场做多热情再次大增,沪指收出三连阳,并几乎以日内高点收盘。

    沪指收出三连阳
    沪指收出三连阳

    但是我们仍需要注意,随着指数的进一步上冲,量能呈现缩小的趋势,由于前期市场热点的持续性较差,资金的犹豫态度再现,短期量能或将成为制约行情发展的关键,关注其变化。板块方面,钢铁、电信运营涨幅居前,保险、船舶制造跌幅靠后。

    近期雄安新区再次活跃。随着前期活跃的涨价概念走弱,市场一直在寻找下一个上涨的板块。在这个时候,很多资金都将目光投向雄安新区,因为市场上目前只有雄安新区概念不管是从体量上还是热度上,有望再次引领一波上涨。另外近期关于雄安新区的各种消息不断,北京将支持市属国有企业为雄安新区提供开发建设、城市管理等服务,雄安总体规划或将在9月份出炉等等,都吸引了资金的关注,并且作为千年大计,雄安的炒作一直都不会停,所以我们可以逢低关注相关回调的纯正雄安个股,切记不要追高。

    从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振幅仅十几个点,但是走出三连阳之势,短期强势格局彰显,同时布林线指标呈喇叭口张开,趋势向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量继续萎靡,量价背离为后期继续走高留下隐患,短期关注其量能能否跟上和热点的持续性。深成指近期沿着5日均线震荡上行,再度走出阶段新高,短期运行良好,关注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而创业板继续在120日均线位置震荡整理,虽然由于国企改革的走强,创业板的关注度受到一定的压制,但是其上行趋势还没有被破坏。

    今日收评:今日两市各大指数呈现共振向上反弹的格局,创业板表现最弱,受联通复牌的影响,国企改革引爆市场做多热情,并且盘中次新股、人工智能等、雄安新区等题材板块共振反弹,钢铁、煤炭等周期股也在盘中走强,市场热点遍地开花,美中不足的就是量能不足,牵制了指数上行的步伐,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关注量能的变化。操作上,随着雄安新区催化因素的不断增多,可逢低关注相关纯正雄安个股的低吸机会。